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市向上公園 加入禁菸行列

南投市公所公園路燈管理所所長蔡佳文(左)率領同仁,在公園宣導菸害防制相關法令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公所公園路燈管理所所長蔡佳文(左)率領同仁,在公園宣導菸害防制相關法令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2019/04/18 06:00

違法罰款二千元起跳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 南投縣衛生局公告南投市向上公園也列入「無菸公園」後,全縣無菸公園增至四十處,其中,南投市以十二處居冠,衛生局與公所公園路燈管理所特別宣導,違者將依菸害防制法處二千元至一萬元不等罰款。

公共場所全面禁菸儼然已成全民運動,禁菸場所以公園方面最受注目,因公園是小朋友和大人遊憩、運動的重要場所,透過「無菸公園」的推動,不但可遠離二手菸的危害,也可減少亂丟菸蒂所造成的環境污染。

南投縣衛生局指出,南投市向上公園公告加入「無菸公園」,緩衝、勸導期迄四月底結束,五月一日起違規抽菸者將進行裁罰。

南投縣計有十三鄉鎮市,目前社區「無菸公園」總共四十處,除南投十二處以外,分別是埔里七處、水里六處、草屯及集集各五處、竹山三處、鹿谷及仁愛各一處,另名間、中寮、魚池、國姓及信義等五鄉鎮仍掛零,衛生局也提醒民眾依菸害防制法相關規定,只要公園未設置吸菸區,便屬於全區禁菸,一旦違規事證明確,絕對依法究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