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赴投縣府 說明空污改善計畫

台中火力發電廠提出短中長期的空污改善計畫,縣府表示,地方對空污隱忍已久,且中火改善計畫期程很長,縣府站在維護民眾健康立場,還是會在月底提告。
(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火力發電廠提出短中長期的空污改善計畫,縣府表示,地方對空污隱忍已久,且中火改善計畫期程很長,縣府站在維護民眾健康立場,還是會在月底提告。 (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2019/04/18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府喊控告台中火力發電廠,該廠副廠長王順弘昨赴縣府說明短中長期的空污改善計畫,並強調台中市府標準極嚴,該廠並未因空污被開罰,但中火仍會努力進行改善,副縣長陳正昇則認為,地方對空污隱忍已久,且中火改善計畫期程很長,縣府站在維護民眾健康立場,還是會在月底提告。

擬定短中長改善計畫

台中火力發電廠副縣長王順弘等人到南投縣府,由副縣長陳正昇接待,王順弘指出,中火雖因空污被台中市府開罰,但仍很努力想改善空污問題,現在也擬了短中長期的改善計畫,短期於空品不良期間執行降載,中期則針對十部機組空污防制設備進行升級,長期計畫則是新建兩部天然氣發電機組。

縣府︰緩不濟急仍會告

副縣長陳正昇認為,中火現在提的短中長期計畫,期程長,有點緩不濟急,且南投縣從二○一四年起埔里環保媽媽就針對空污問題提出抗議,縣長林明溱也在中部治理平台提出,去年的公投更將該議題列入,但中火似乎沒有回應,縣府才決定提告。

陳正昇也說,南投縣死於慢性下呼吸道疾病,死亡率居全國首位。雖境外污染不一定全部是中火產生,但為了維護縣民的健康,縣府還是要提告。

對於南投縣府的說法,台電公司也以書面回應強調,衛福部提供的資料顯示,南投縣前年因下呼吸道和肺癌死亡人數是二四一人,佔全縣整體罹癌人數的廿.一%,全國是排名第六,中火所在的台中市則在十名以外,可見這些癌症應還有其他成因。

台電公司也說,全台PM2.5,全部電廠的占比約四.五% ~九.九%,所占比率並不高。

據了解,南投縣府是以刑法第一九○條之一公共危險罪,依職務上知悉中火有排放危險燃燒氣體危害人民健康之罪嫌,依職權提出義務告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