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國中小裝冷氣 追加預算2億未過

嘉市府規劃國中小教室裝冷氣追加預算二億多未過,五月定期會再提案。(記者王善嬿攝)

嘉市府規劃國中小教室裝冷氣追加預算二億多未過,五月定期會再提案。(記者王善嬿攝)

2019/04/18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議會臨時會各審查委員聯審會議昨對市府所提「全市各國中、小冷氣裝設規劃方案」追加預算二億三百七十六萬元,議員點出冷氣機估價超過市價、需改善電路的教室數量不明等問題,決議保留科目、刪減餘一千元,待市府詳細規劃並和議員說明內容後,五月定期會再提案追加。

議員質疑 估價比市價貴

市府規劃在全市公立國中、小學(含教育部所轄嘉義大學附設實驗國小)共廿八校的八百五十六班,每班裝設兩台冷氣機共一千七百一十二台,費用八千二百餘萬元,冷氣電力線路改善、能源管理系統費用六千二百餘萬元,冷氣用電改壓工程三千六百餘萬元,空氣清淨機排除已裝設的嘉大附小,計裝八百四十一班共一千二百八十六台,費用一千五百餘萬元,補助學生電費六百七十一萬餘元。

市府教育處長葉國樑答詢說,訪價全國電子、燦坤等賣場,冷氣機初估每台四萬八千元、空氣清淨機每台九千元,可買到品質較好的設備,另會裝設可控溫、學校放學後自動斷電系統。

保留科目 定期會再提案

議員蔡永泉指出,裝置分離式冷氣的嘉義國中是透過中央信託局與廠商契約採購,一台單價三萬二千餘元、裝架費七千多元,加總不到四萬元,也沒改善電路就可使用;他質疑,市府沒有調查清楚需改善電路的教室數量,冷氣機等估價也超過市價,率先主張保留科目、刪減預算餘一千元。

鄭光宏表示,前市長涂醒哲在去年十一月定期會曾提出不包括嘉大附小、使用者付費的國中小冷氣裝設規劃案,當時教育處因提不出具體執行計畫,遭議會保留科目、刪減餘一千元,如今市府二度提案,新增補助每位學生一學期三百元電費,還納入直屬教育部的嘉大附小,但教育處事先沒說明,對議員審查提問又無法給合理解釋。

蔡文旭建議,電費補助弱勢學子即可;蔡榮豐提及,嘉義國中、大業國中已自行裝設使用冷氣機,市府要退費給學校嗎?如何核銷?葉國樑回應,大業國中是校友會、家長會籌資裝設,嘉義國中由於是與家長會借款,有編列預算還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