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全中運 屏東6億元升級體育設施

屏東縣立體育館將投入1.9億元進行整修,最快年底完工。(記者邱芷柔翻攝)

屏東縣立體育館將投入1.9億元進行整修,最快年底完工。(記者邱芷柔翻攝)

2019/04/16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即將在明年接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距離屏東上一次承辦全國大型賽事,是一九九六年的台灣區運動會,至今已超過二十多年,為了再創屏東的驕傲,縣府預計投入六億元經費修繕縣內運動場地及設施,其中屏東縣立體育館將投入一點九億元進行整修,最快年底完工。

縣立體育館將投入1.9億整修

位於屏東公園內的屏東縣立體育館,設有五千八百席觀眾席,在一九九五年八月啟用,可供籃球、排球、羽球、桌球、拳擊、柔道、跆拳等大型比賽及展示活動使用,也是一九九六年台灣區運動會的主要場地,近年場地設施設備老舊,少有大型體育賽事在館內舉辦。

屏縣體育發展中心主任李達平表示,趁著屏東即將接辦全中運之際,縣府爭取前瞻經費進行縣立體育館修繕,包括室外牆面、空調系統、綜合球場地坪、無障礙設施、浴廁、親子廁所、機電水電設備等,整體外觀不會改變,但內裝會全面更新,適合室內舉辦的各項賽事都能在縣立體育館舉辦。

規劃明年競賽場地將擴及全縣

為了接辦明年全中運,縣府向中央提報爭取六億元經費,包括場地整修兩億元及競賽場館運動設施修繕四億元,縣府規劃將明年全中運的競賽場地擴及全縣,包括恆春辦理角力、潮州辦理溜冰等。

潘孟安表示,明年屏東將迎接三十年來第一次舉辦的全中運,縣府團隊有了台灣燈會的成功經驗,也派出觀摩團前去主辦城市觀摩學習,目前縣內每個月都舉辦不同項目的大型賽事累積經驗,持續為競賽場地、設備升級。

此外,今年全中運將於四月二十日起在高雄市舉辦,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授旗給屏東縣代表隊共五百九十四人,期勉選手們能再創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