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中正公園禁餵鳥 勸不聽將開罰

市府風景區管理處所設計新款禁止餵食禽鳥及貓狗告示牌。(記者李容萍翻攝)

市府風景區管理處所設計新款禁止餵食禽鳥及貓狗告示牌。(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9/04/16 06:00

可處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鍰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大溪中正公園前身為大嵙崁公園,也是大溪第一座公園,在日治時代設有大溪神社、相撲場、公會堂,是老城區生活重心,因鄰近大溪老街,假日遊客如織;公園經常聚集大批野鴿、造成滿地鳥屎,為避免民眾出於善意餵食,市府動物保護處、風景區管理處會勘後,決議在公園出入口及鴿子聚集處設置「禁止餵食」告示牌六面,且包括禁止餵食貓狗,民眾若不聽從規勸,將開罰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鍰。

滿地鳥屎 有傳染病風險

市議員陳治文接獲老街居民陳情,指大溪中正公園的生態豐富,不少民眾會自行攜帶麵包及飼料餵食野禽,因此不時可見野鴿、野鳥成群飛舞覓食,居民擔心遊客在公園餵鳥可能間接碰觸鳥類或其排泄物,增加感染禽流感風險,因此陳情希望市府設法改善。

對此,動保處長陳英豪建議,為減少鴿患,公園內應設立告示牌明確告知及教育民眾禁止餵食及罰則;另由風管處駐衛警機動勸導,讓民眾了解人禽接觸的疾病風險,及讓鴿群在自然環境中保持平衡,宣導正確保育觀念。

將設禁餵貓狗鳥告示牌

風管處長廖育儀表示,將加強巡查,並依「桃園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訂定公告禁止事項及設置禁止餵養貓狗鳥公告,如發現民眾有餵養情形,將先行勸導勿餵養,若不聽從規勸,將依法開立裁處單開罰,違者依同條例第二十三條可處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鍰。

桃園市野鳥學會也提醒民眾,野鴿一旦有人餵食,就容易造成群聚,但所有野生動物都不宜餵食,因為會養成不良習性,而且野鴿每季繁殖二次,大批聚集不僅會造成環境髒亂問題,更有傳染病風險。

別再餵鴿子了!小心不聽規勸恐被罰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鍰。
。(記者李容萍攝)

別再餵鴿子了!小心不聽規勸恐被罰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鍰。 。(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