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等鑽轎腳秩序差 白沙屯媽「甩轎走人」

白沙屯網路電視台空拍埔鹽鄉好修國小停駕時,鑽轎腳信眾繞操場3圈的畫面。(翻攝白沙屯網路電視台)

白沙屯網路電視台空拍埔鹽鄉好修國小停駕時,鑽轎腳信眾繞操場3圈的畫面。(翻攝白沙屯網路電視台)

2019/04/16 06:0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進香,前(十四)日中午回鑾至彰化埔鹽鄉好修國小停駕,近萬信眾趕來「鑽轎腳」祈福,在學校操場排成三圈以上人龍,但隊伍實在太長,民眾推擠、插隊不斷,有高齡長輩還跌倒,白沙屯鑾轎數度停等排隊秩序,結果插隊人更多,乾脆直接甩轎走人,現場民眾見狀也鼓掌叫好,「太有個性了!」

好修國小停駕 近萬信眾趕來

「平民天后」白沙屯媽祖前日近中午停駕好修國小司令台,睽違多年再度進來埔鹽鄉,埔鹽鄉長許文萍與不少民眾都捧花前往祈福,由於停駕時間至二點半,不少鄰近鄉鎮信眾得知,吃完午飯也驅車趕來,造成當地交通堵塞,連產業道路都停滿車輛,只為爭睹媽祖丰采。記者在場目擊,校園內最少擠進超過五千民眾準備鑽轎腳,也有近五千信徒在校外等候。

下午二點半一到,白沙屯媽祖鑾轎由轎班人員以高超技術扛下司令台,三進三出後,開始鑽轎腳儀式,排隊民眾三至四人一排,抬轎伕盡量將鑾轎打橫跨過,不過還是發生推擠,民眾不耐與人大聲爭吵,老弱長輩跌倒,白沙屯鑾轎都只能原地等待整理好秩序再繼續前進。

繞操場三圈 推擠、插隊不斷

鑾轎繞完一圈後,排隊群眾從一排四個變六、七個,甚至還有人趁隙插隊,工作人員只能不斷喊太寬!不要插隊!但是都沒有人要退讓,白沙屯鑾轎原地等了約三十秒後鑼聲突然加快,轎身前後劇烈搖晃,前方抬轎夫還差點抓不穩,最後鑾轎一個轉身直接往校門走去,還先提供校門前一群行動不便信眾鑽轎腳後才繼續趕路,留下校內一群傻眼信眾。

對於白沙屯媽祖鑾轎不給鑽就走掉行為,民眾反而沒生氣,還鼓掌叫好,有人大喊「太有個性了!」白沙屯網路電視台空拍現場畫面,表示白沙屯媽祖不給鑽轎底離開,是很罕見的,民眾留言,「越是刻意追求,就不容易得到,隨心隨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