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回鑾旋風 昨駐駕鹿港

白沙屯媽祖鑾轎經溪湖福安宮「過門而不入」。(記者顏宏駿攝)

白沙屯媽祖鑾轎經溪湖福安宮「過門而不入」。(記者顏宏駿攝)

2019/04/15 06:00

〔記者張聰秋、顏宏駿/彰化報導〕白沙屯媽祖遶境回鑾行程,昨天凌晨從埤頭合興宮起駕,沿彰水路經過溪湖鎮、埔鹽鄉、福興鄉、鹿港鎮,素有「粉紅超跑」之稱的旋風狂捲彰化縣,晚間駐駕鹿港鎮大慶通運公司,今天凌晨四點起駕北上。

宗教界兩大天后女神,大甲媽和白沙屯媽,昨天都在彰化縣遶境祈福,前天就差八公里的徒步距離就出現「雙媽會」,後來雖未聚首,昨天信徒透過網路發聲,高度期待兩天后相見歡,卻未能如願。

百年來,雙媽難得同一天起駕、同一天回鑾,兩隊進香隊伍一東一西在彰化縣同時北上,大甲媽遶境路線固定,白沙屯媽路線飄浮不定,從溪湖鎮一路順著員鹿路北上,經過埔鹽鄉、福興鄉及鹿港鎮前進,晚間六點五十分駐駕鹿港鎮鹿草路的「大慶通運公司」,雙后仍「王不見王」。

昨天雙方的媽祖信徒都在自己宮廟臉書平台留言,期待雙媽會相遇北彰,最後白沙屯媽祖走海線,沿台十七線往鹿港方向而去,而大甲媽維持一貫山線路線,從員林市沿八卦山脈一路北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