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林石龜溪堤防裂縫 緊急搶修

大林石龜溪堤防裂縫。(記者蔡宗勳攝)

大林石龜溪堤防裂縫。(記者蔡宗勳攝)

2019/04/08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嘉義縣大林鎮陳井寮石龜溪堤防出現多處錯位裂縫,水第五河川局副局長許錫鑫昨會同大林鎮長簡志偉勘查後,認為情況緊急,請開口合約廠商今天進場搶修,拚月底前修復。

大林鎮西結里長蔡宜靜表示,裂縫出現在堤防的下半部,從陳井寮的堤頂很難發現,鎮對岸的溪口鄉農民看到後反映,他去對岸查看時,見裂縫大到可能經不住山洪衝擊,萬一溪水暴漲,恐難逃潰決命運,鄉親得知後寢食不安。

簡志偉說,陳井寮石龜溪堤防妥善情況攸關西結里、排路里鄉親生命財產安全,希望五河局儘速徹底改善。

許錫鑫回應,目測可見堤防錯位龜裂部分,將由合約廠商採根治式修復,今天就進場施作,另責成廠商使用科學儀器做地毯式探測,一發現有安全之虞就馬上處理,考量防災重於救災,只要發現狀況緊急,就立即搶修。

大林石龜溪堤防裂縫,五河局將緊急搶修。(記者蔡宗勳攝)

大林石龜溪堤防裂縫,五河局將緊急搶修。(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