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檔案–區間測速

2019/04/06 06:00

國內道路測速系統,以雷達測速為主,大致分為固定式測桿、活動式機具,雖能精準偵測車速,但對行車速率控制,侷限於偵測定點附近範圍,有些駕駛人接近固定測桿前降速,通過偵測區間後又超速行駛,形成偵測漏洞,車速時快時慢也容易導致車禍。

至於區間測速又稱區間平均速率執法,利用GPS與攝影機結合的偵測系統,偵測車輛行經某路段特定兩點之間的距離與時間,數據相除後換算為平均速率,如超過速限,即製單開罰,可將執法範圍由點延伸為線,大幅增加速率控制有效範圍,達到控制車速效果,此系統較適用於封閉或半封閉路段,台灣目前僅在新北市萬里隧道、北宜公路部分路段實施。

區間測速已在許多國家上路,根據統計,各國實施後降低卅三至八十五%的交通事故率。

(資料來源:宜蘭縣警局交通隊,整理:記者林敬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