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留言恐嚇民進黨2議員 警查IP來自中國、桃園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聲明合理質詢、拒絕霸凌,強調不會因為恐嚇而退卻。(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聲明合理質詢、拒絕霸凌,強調不會因為恐嚇而退卻。(記者王榮祥攝)

2019/04/04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兩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遭網友在FB粉專留言恐嚇,對女議員鄭孟洳留言「殺妳全家」、「同歸於盡」,警方昨有重大發現,涉案署名「江小偉」的網友IP研判源自中國,涉嫌恐嚇議員林智鴻的蔡姓網友,警方找出IP位於桃園,昨漏夜北上逮人。

至少6議員臉書遭恐嚇或公然侮辱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昨日召開記者會,怒 斥只要質詢市長韓國瑜,或批判市政都會遭韓粉留言霸凌,甚至恐嚇人身安全,至少有三位女議員、三位男議員自爆,遭恐嚇或公然侮辱,自己的臉書或粉專充斥網路霸凌,警方十分重視,已受理鄭、林兩位議員報案,兩案涉案人不同,同步展開偵辦。

日前鄭孟洳質詢市長韓國瑜有關加強治安、網路霸凌時,自爆遭韓粉無理攻擊,在臉書留言謾罵,希望韓能約束支持者,甚至有一名以簡體字署名「江小偉」,恐嚇她揚言「殺妳全家」,留言要和她「同歸於盡」,高市警察局長李永癸承諾全力偵辦、儘速破案,不過,因IP不在境內,研判在境外中國,採用翻牆技巧,使偵辦難度升高。

除鄭孟洳控訴遭網友恐嚇,幾天前林智鴻也接到訊息「退出林氏家族、盯著你們這些畜牲中的畜牲」,議員簡煥宗指臉書被留言「小心被揍」,議員陳致中也指遭警告「出門要小心」,議員李喬如被羞辱「那麼愛問、怎不去陪睡」,前議長、現任議員康裕成說,只是比較高雄與屏東燈會差異,就接到對女性極不尊重的攻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