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門鎮海將軍廟 豬母娘娘修復

「豬母娘娘」金身請回鎮海將軍廟安座,信眾拜粉餅、口紅和香水求姻緣。(記者楊金城攝)

「豬母娘娘」金身請回鎮海將軍廟安座,信眾拜粉餅、口紅和香水求姻緣。(記者楊金城攝)

2019/03/22 06:00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北門井仔腳鹽田的豬母廟(鎮海將軍廟),奉祀全台唯一豬臉人身的「豬母娘娘」,因求姻緣靈驗,加上逢豬年而爆紅,不料,過年後香爐「發爐」起火,豬母娘娘神像被燻黑受損,目前金身修復,請回鎮海將軍廟安座。

「豬母娘娘」的聖誕日是農曆三月廿九日(國曆五月三日),管理鎮海將軍廟的井仔腳興安宮主委洪鶴年說,今年將首次製作「豬母娘娘」的發財金。

豬母廟今年爆紅後,二月下旬疑因遊客參拜多,插太多炷香,香爐「發爐」起火,幸好被廟方人員及時發現撲滅。

井仔腳當地鹽鄉民宿老闆洪有志打趣說,「豬母娘娘」大戰火神後,上半身受傷,送去「梳妝打扮」,鎮海將軍廟也重新整理清掃。

井仔腳庄民尊稱「豬母娘娘」為「鎮海大將軍」、「大聖爺」,俗稱「尖嘴仔」,庄民和遊客敬奉胭脂水粉、口紅、香水讓豬母娘娘打扮,並可祈求姻緣線,找到另一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