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27歲身障男 參加人生首場大隊接力

新北市府罹患肌肉萎縮症的員工陳彥瑀首次參加大隊接力賽,以輪椅滑行的方式「跑」完一百公尺。(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府罹患肌肉萎縮症的員工陳彥瑀首次參加大隊接力賽,以輪椅滑行的方式「跑」完一百公尺。(記者賴筱桐攝)

2019/03/22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昨天舉辦大隊接力賽,二十七歲、罹患肌肉萎縮症的員工陳彥瑀,參加生平首場大隊接力,他用電動輪椅「跑」完一百公尺,場邊加油聲不絕於耳,抵達終點後,市長侯友宜趨前擁抱致意,氣氛溫馨感人,陳彥瑀感謝大家幫他圓了人生的夢想。

不再只是啦啦隊 用輪椅「跑」完100公尺

陳彥瑀任職於教育局人事室,受到病魔侵襲,四肢肌肉逐漸無力,從小學就仰賴輪椅代步,他說,小時候看到同學參加大隊接力非常羨慕,總是想像自己在運動場上表現的樣子,但礙於肢體不便,只能在場邊擔任啦啦隊。

積極樂觀的陳彥瑀說,他希望證明自己,就算身體條件限制,但對於體育活動的熱情與投入,一點也不輸給他人;在教育局員工熱心協助下,他負責最重要的第四棒衝刺,他接棒後用手控制電動輪椅緩慢滑行,場邊眾人高呼「加油!」這是他人生第一次享受馳騁運動場的快感,抵達終點時,侯友宜拿著花圈迎接,並給予溫暖的擁抱。

「感覺很棒,我完成人生重要的成就!」陳彥瑀說,賽事結束後,激動的心情仍難以平復,第一次參加大隊接力賽,這麼多人為他加油,既開心又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