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爭取補助款 林右昌:全國前3名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二)昨在議會說,包含前瞻、一般性、計畫性補助款,基隆爭取的經費位居前三名。(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二)昨在議會說,包含前瞻、一般性、計畫性補助款,基隆爭取的經費位居前三名。(記者俞肇福攝)

2019/03/22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中央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多位基隆市議員昨天在市議會臨時會中,關切基隆市究竟爭取多少補助款?市長林右昌表示,到今年二月底共爭取一○九件,其中已核定九十九件、核定中的有十件,包含基隆輕軌在內,共爭取到一四五.三二億元,再加上一般性補助款、計畫性補助款,包含六都在內,基隆市位居前三名。

林:前瞻共爭取109件 已核定99件

國民黨籍市議員韓世昱質詢說,基隆市爭取前瞻預算排名第幾?就可以看出蔡英文總統是否真的愛基隆?民進黨議員張秉鈞說,前瞻計畫的內容,連民代都不太清楚,更何況民眾?他建議市府多辦說明會。

輕軌改雙軌增為103億 總經費145億

市府指出,申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截至今年二月底已獲中央核定九十九項、四十二億餘元,基隆輕軌原核定八十一億元,國發會重新討論後,單軌改為雙軌增為一○三億元,前瞻計畫項目在基隆市部分,至少有一四五.三二億元。

在前瞻計畫已核定計畫中,包括因應少子化的友善育兒空間建設,四項約一.五七億元,水環境建設十八項約八.六七億元,城鄉建設六十七項約廿九.二七億元,食品安全建設二項約○.一二億元,數位建設八項約二.六八億元等。

在核定中的十項計畫,包含水環境建設六項約十五.五五億元,城鄉建設三項約○.三億元,因應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建設一項約○.二億元。

林右昌說,他上任之初就提出基隆港與市區河川的水域要乾淨,必須全流域治理,前瞻計畫中有不少是水環境建設,搭配基隆市污水下水道計畫,以往被市民詬病的基隆港與市區河川水質將明顯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