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乾溪堤防影響視野 居民要求降低

村長詹飛聲表示住戶希望把堤防高度降至腰部就好。(記者林國賢攝)

村長詹飛聲表示住戶希望把堤防高度降至腰部就好。(記者林國賢攝)

2019/03/22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烏麻村乾溪堤防十年前改建,鄰近部落約四百公尺堤防高度與成人差不多高,遮蔽沿岸住戶視野,部分住戶認為影響風水,要求降低高度,第五河川局人員昨天實勘,決議只要村民取得共識,就可降低。

烏麻村長詹飛聲表示,乾溪是村落最主要排水,二○○九年由第五河川局協助興建水泥堤防,不過,鄰近部落約四百公尺堤防高度大約一百七十公分高,十多戶沿岸住戶向外看只能看到水泥堤防,影響視野與親水權。

詹飛聲說,這幾年來部分住戶意外事故頻頻,運勢不佳,認為是堤防影響風水所致,向他陳情要求降低堤防高度。

沿岸住戶說,過去他們還能到河床洗衣或種些蔬菜,但堤防完成興建後,不僅無法再到河床,從住家望出去只能看到水泥牆,住的很不舒服,希望能夠降低。

昨天中午立委劉建國服務處主任林廉貴、第五河川局工程師林大原、鄉長張維崢等人前往實勘,廿多名村民到場關心。會勘過程,有村民認為堤防太高阻礙村民親水權,也有村民表示,極端氣候頻繁,雖乾溪平常水位低,但若遇暴雨就需要堤防保護,雙方各有主張。

河川局︰取得共識就降低

林大原表示,就現地勘查來看,東側堤防高度確實有比較高,但畢竟堤防是保護村落免受洪水侵襲的第一道防線,若要降低堤防高度,要先取得村民共識,河川局才會根據村民意見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