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今年國一新生 推估將減31班

2019/03/22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國中今年應屆畢業生有一百五十四班,教育處參酌以往國一新生報到率,推估九月新學年度國一恐只剩一百二十三班,將一口氣減少三十一班;對此,偏鄉國中憂心陷入招生窘境,校長、老師近來積極拜訪學區家長,籲請讓子女直升學區國中,不要讓子女越區就讀、舟車勞頓。

偏鄉國中陷入招生窘境

縣府教育處統計,目前嘉縣國三學生總人數三千五百九十九人,小六學生數三千五百二十四人,而往年就讀縣內國中比率約八成,推估有兩千八百六十八人留在嘉縣就讀,即九月新學年度嘉縣國中生將減少七百餘人。

水上忠和國中密集電訪招生

鄰近嘉義市的水上鄉忠和國中,雖本身先天條件不佳,但在歷任校長與教師團隊努力下,近幾年表現優異,受家長肯定,水上鄉學區新生報到率逾九成,但今年學區國小畢業生比去年少了一成,招生面臨挑戰。

忠和國中校長黃雪惠說,目前密集啟動招生電訪、家訪等,希望留住更多在地孩子,因為孩子在家鄉留的時間愈久,記憶、感情及同學就愈多,將來願意留在家鄉就業的機會就愈高,進而避免人口外流。

布袋國中控管 避免教師超額

嘉縣國一新生外流率最高的當屬布袋國中,數十年來,不少家長將孩子送往台南市新營區的私中就讀,近幾年又有鄰近鄉鎮的國中搶學生,致報到率僅三成。

布袋國中校長吳敏男表示,去年學區國小畢業生一百八十多人,六十多人報到,編成三班,今年小六生只有一百二十四人,如報到率衝到四成,也只能編成兩班(法定一班最多三十人),減班在所難免,所幸未雨綢繆控管教師數,應該還不致於出現超額教師。

吳敏男強調,該校在師生同心協力下,已脫胎換骨,盼南布袋學區小六學生可以選擇升學該校,就近就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