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釋公保地?前市府官員批說謊

2019/03/21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媒體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裁示,將釋放七萬筆「公共設施保留地」(簡稱公保地),「還地於民」可節省市庫土地徵收開支約七百多億,總計可還民高達四千七百多億元價值土地。對此,前高市府官員尹立在臉書發文痛批韓「這樣也要說謊」!

尹立︰「還地於民」是中央政策

尹立指稱,「還地於民」政策跟韓市長無關,原由是內政部在二○一三年因應太多公共設施保留地(指劃成公設但又閒置的土地),地方政府的財政能力也無法全面取得公保地,所以決定全台灣全面檢討公保地。

高市府都發局經與各機關確認公保地沒有要使用後(如經發局市場用地、交通局道路用地、教育局文教用地),辦理恢復成原來的分區(如住宅區),所以這是全台灣都在做的計畫,即使現在是其他人當市長,也會有一樣的結果。

首批公開展覽是前市府執行

尹立認為,公共設施保留地解編通盤檢討政策,各地方政府都一直在進行,高雄市第一批都市計畫草案公開展覽,包括大寮、仁武、岡山、茄萣、湖內及湖內大湖地區等六處都市計畫區,是許立明代理市長任內執行,但韓國瑜連內政部、前市府的作為也要收割,把功勞攬在自己身上,難道不能誠實一點,感謝真正努力的人。

都發局︰會加速檢討解

高市都發局指出,公共設施保留地檢討解編是市府一直在做的事,未來也會順應民意,依法加速針對十八個都計區共二百五十公頃土地進行專案通盤檢討,還地於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