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卦山秘境奇景 登山驚見「火燄洞」

彰化市八卦山三清宮登山步道奇景「火燄洞」,吸引民眾「朝聖」。(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八卦山三清宮登山步道奇景「火燄洞」,吸引民眾「朝聖」。(記者湯世名攝)

2019/03/20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秘境!彰化市八卦山通往三清宮的登山步道上,有一段綿密綠樹成蔭的綠色隧道,每當路旁路燈亮起,在昏黃色的燈光照射下,遠望就有如一處「火燄洞」,消息傳出吸引大批民眾上山「朝聖」。

昏黃路燈照綠隧 造就夢幻效果

山友方一成說,這處景點可以說是由自然與人為所造成的奇異景象,通往三清宮登山步道上的這段綠色隧道,是由綠蔭所組成,加上隧道出口處路旁有一座路燈,在黃色燈光照射下,因而形成如「火燄洞」一般的景象,遠遠望去相當吸引人,就好像走入「時光隧道」一般,不少晨間或黃昏時刻前往登山健行的民眾,都已熟悉這種景象,倒是最近有不少遊客呼朋引伴前來朝聖,拍照打卡上傳。

前彰化市長邱建富說,日前他清晨前來三清宮健行,看到這處綠色隧道形成的「火燄洞」景觀,的確很特別,其實除了這處「火燄洞」,彰化市桃源里境內,還有一處天然美景「一線天」,裡面有巨石還有大片的山壁附著青苔,沿途穿越茂密樹林,行走在溪水切割的沙丘峽谷,洞內林相蓊鬱,清涼幽靜,記錄了萬年前地殼變動、溪流侵蝕的鑿痕,大自然鬼斧神工,非常值得一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