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旦、治平、大華、育達 私中繁星閃耀

內壢高中賴韋翰繁星錄取台大政治學系公共行政組。(記者李容萍攝)

內壢高中賴韋翰繁星錄取台大政治學系公共行政組。(記者李容萍攝)

2019/03/19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大學繁星計畫推甄昨日放榜,南區私立學校表現亮眼,復旦高中有十六名學生上榜,其中三人分別錄取台大電機、工商、經濟系,一人錄取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另有四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治平高中上榜達七十八人,有四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台大三人,清、交、成、政大等十二校廿四人;大華中學有十八人上榜,育達高中有四十四人上榜,包括錄取台、清、交、師大、政大、中字輩等大學,還有醫藥學群相關科系四人。

關心社會議題 詹傑宇錄取成大政治系

育達高中繁星錄取成功大學政治學系的詹傑宇,國小二年級時喪母,由經營早餐店的父親辛苦拉拔他與已就讀大學的姊姊,國中會考總分並不高,但他運用手機APP看VoiceTube,藉由豐富有趣的影片練習英文,提升英文聽說讀寫能力,平時也關注二二八事件、中美貿易、環保等社會議題,未來希望投身諸如綠色和平組織等公益服務團體。

樂觀服務律己 李昱欣錄取台大護理系

市立高中部分,楊梅高中繁星錄取九十三人,其中十人錄取醫藥學群相關科系。該校錄取台大護理系的李昱欣,學測成績獲得梅高總級分之冠,除學業優異,更擁有服務熱忱,她的父親領有中度身障手冊、擔任清潔人員,母親為外籍配偶,任職塑膠工廠。雖然家庭經濟相對弱勢,但她態度樂觀、嚴以律己,成績總名列前茅,維持在學校排名前一%的成績,透過繁星順利圓了台大夢。

國中確立志趣 賴韋翰上台大政治學系

內壢高中錄取五十四人,錄取台大政治學系公共行政組的賴韋翰,國中就確定對法政的興趣,而「讀什麼」的決定,也佔據了他大多的高中時光,去年火熱的公投,好友找他一同上街,為支持的議題發聲,每張傳單的遞出、對每位路人的細心解說,他都感受到靠一己之力改變社會的成就感,也讓他確認就讀政治系的志向。

楊梅高中李昱欣繁星錄取台大護理系。(記者李容萍攝)

楊梅高中李昱欣繁星錄取台大護理系。(記者李容萍攝)

育達高中詹傑宇繁星錄取成功大學政治學系。(記者李容萍攝)

育達高中詹傑宇繁星錄取成功大學政治學系。(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