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口高中首位 楊雪兒繁星錄取台大

新竹縣立湖口高中經由繁星推薦管道,誕生第一個錄取台大的學生楊雪兒(中),校長張華堂(左)和導師徐蘇雲等全校師生都感到與有榮焉。(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立湖口高中經由繁星推薦管道,誕生第一個錄取台大的學生楊雪兒(中),校長張華堂(左)和導師徐蘇雲等全校師生都感到與有榮焉。(記者廖雪茹攝)

2019/03/19 06:00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新竹縣立湖口高中學生楊雪兒,從國中時期就立定拚繁星入學的目標,果然如願以繁星推薦錄取台大政治學系,成為該校第一位錄取台大的學生;出身軍人世家的楊雪兒,對政治深感興趣並胸懷抱負,她希望未來努力當一名政務官甚至從政。

關心時事 如願讀政治

楊雪兒表示,父親和祖父都是軍官,祖母是藝工隊,從小長輩就希望她和妹妹也能就讀國防大學,日後從軍生活穩定。不過,從早年國民政府的蔣經國時代,到蔡英文當選總統成為亞洲少見的女性國家領袖,到打出拚經濟口號選上高雄市長的韓國瑜,台灣的政治現象,勾起了她對政治的濃厚興趣,並關心時事。

繼妹妹依個人興趣選讀護理學校之後,這次繁星入學,楊雪兒不但六個志願全填政治學系,以後也準備先考公職,將來努力當一名政務官,也不排斥參與選舉從政。

楊雪兒國中教育會考四A一B,原可進入國立竹北高中就讀;但她說,家住桃園市楊梅區靠近新竹縣,因此她唸湖口鄉的新湖國中,考量就近入學,加上從國中開始,她就以繁星入學為目標,所以選擇湖口高中就讀。

導師徐蘇雲說,楊雪兒高中三年成績名列前茅,每學期領取教育部就近入學獎學金。此外,她擅長寫毛筆字,曾參加新竹縣書法比賽獲得佳作。

湖中錄取率達8成

湖口高中校長張華堂表示,高三應屆畢業生參加繁星入學有四十三人,錄取三十四人,錄取率八十%;其中,楊雪兒錄取台大政治系,為該校創校以來第一位,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