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霧峰賞花秘境 丁台公園「櫻」姿煥發

霧峰小花海正綻放美麗的花朵。
(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小花海正綻放美麗的花朵。 (記者陳建志攝)

2019/03/19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霧峰區福新路旁的丁台公園,過去是高速公路下的礫石地,經丁台社區認養,由社區民眾合力、一步一步開闢為公園,並在兩年多前種下四十多棵八重櫻,近日陸續綻放出美麗的花朵,搭配一旁霧峰小花海盛開的各式花朵,成為霧峰賞花秘境。

居民種逾40棵八重櫻

霧峰丁台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施豐碧表示,丁台公園原是台七十四線快速道路和國道三號高速公路下方的礫石地,因附近缺乏公園,前理事長魏敏昭為了讓社區民眾能有運動休憩的場所,二○一三年底向高公局爭取認養這塊土地,並由接任理事長阮厚盛接力帶領大家闢設為公園。

施豐碧說,因該塊土地貧瘠,加上缺乏水源,前後動員一百多位社區環保志工整地、種樹、鋪草皮,讓公園從無到有,後來並爭取到公所與市府協助鋪設步道等設施,讓整座公園更完整;目前公園內除了綠油油的草皮,還有桂花、羅漢松等各式花草樹木。

施豐碧表示,約兩年前社區民眾合力在公園入口進來的步道兩旁,種下約四十多棵八重櫻,經過兩年多大家的細心照顧,今年雖碰上暖冬讓花期延後,但近日櫻花樹上終於開出美麗的八重櫻,粉紅色的花瓣相當美麗,成為霧峰新的賞櫻秘境。

建設局在旁種各式花卉

施豐碧說,公園內除了盛開的櫻花,一旁還有市府建設局營造的霧峰小花海,包括馬纓丹等各式花朵也盛開,搭配由植栽打造的巨型白鷺鷥,成為吸引民眾賞花、拍照的好景點。

霧峰丁台公園內八重櫻盛開。
(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丁台公園內八重櫻盛開。 (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