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台中市草悟道文化生活圈「勤美之森」動土

「勤美之森」開發案,昨天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市長盧秀燕(左三)、勤美集團創辦人何明憲(左四)、董事長林廷芳(右四)等人均出席。
(記者張菁雅攝)

「勤美之森」開發案,昨天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市長盧秀燕(左三)、勤美集團創辦人何明憲(左四)、董事長林廷芳(右四)等人均出席。 (記者張菁雅攝)

2019/03/19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勤美集團投資一百廿億元,在草悟道旁近四千坪土地推出複合式開發案,包括五星級酒店、藝術館、教堂及住宅,十八日在勤美集團創辦人何明憲、董事長林廷芳及市長盧秀燕等人主持下,正式開工動土,預計二○二二年完工。何明憲表示,他的願景就是打造草悟道成為台中市的文化新地標。

投資120億、近4000坪地、2022年完工

勤美集團以日本東京「Midtown」為師,推出「勤美之森」開發案,在全國大飯店旁近四千坪土地,將興建勤美洲際酒店、藝術館、教堂及兩棟「全齡住宅」大樓,其中,藝術館與教堂的設計特別聘請日本知名建築師隈研吾操刀,全案投資金額一百廿億元,預計二○二二年完工。

串聯科博館、國美館等景點

何明憲指出,草悟道串聯科博館、市民廣場、文化中心與國立美術館等景點,富人文氣息,是台中市重要的歷史軸線,也是觀光客必遊景點,世界各大城市都有代表當地文化的地標,如巴黎的香榭大道、東京的表參道等,吸引全球觀光客前往朝聖,他的願景就是打造草悟道成為台中市的文化新地標。

林廷芳也說,生活就是一種美學,勤美集團希望激勵台灣人深層底蘊的文化,將塑造此處為生活圈,注入生活美學,而非只是建置商圈。

盧秀燕則表示,勤美集團的規劃不只是投資公司的商業行為,已做到都市更新、都市轉型,建構城市美學,她代表市府感謝勤美集團在台中市的重大投資,也會支持工程進行。

盧秀燕也說,近日還有巨大機械投資五十億元、車王電子投資廿五億元等眾多投資案,代表企業對台中的信心,市府也將持續努力拚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