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耀遠神父告別式 獲頒總統褒揚令

畢耀遠神父公祭,副總統陳建仁(前排右二)代表頒發總統褒揚令。(記者廖淑玲攝)

畢耀遠神父公祭,副總統陳建仁(前排右二)代表頒發總統褒揚令。(記者廖淑玲攝)

2019/03/19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奉獻台灣一甲子的畢耀遠神父昨天公祭,副總統陳建仁頒發總統褒揚令,褒揚神父畢生為台灣偏鄉醫療打拚,全國教友及社區民眾上千人讚頌神父平凡的偉大,有笑有淚送神父最後一程。

虎尾若瑟醫院在虎尾天主堂為創院神父畢耀遠舉辦殯葬彌撒暨告別式,由雲嘉教區主教鍾安住主持,前台北總教區總主教狄剛及主教團、雲林縣長張麗善率縣府團隊徒步陪畢神父從若瑟醫院移靈到虎尾天主堂,並頒發褒揚狀感謝畢神父一生愛台灣、奉獻雲林偏鄉醫療。

去年過完九十六歲壽誕獲頒雲林縣榮譽縣民證的畢耀遠神父,今年三月八日凌晨四點在睡夢中安詳辭世,遠從千里之外荷蘭而來的他奉獻台灣六十七個年頭,最常掛在嘴邊的就是「我是台灣郎」,犧牲奉獻的精神令人敬佩。

虎尾若瑟醫院昨天安排網路LIVE同步直播,上千人依依不捨和畢爺爺道別,陳建仁推崇畢神父有智慧、慈悲和謙卑幫助弱小,讓台灣成為有愛心、有希望的美麗國家,畢神父創辦若瑟醫院幫助貧困病患、身心障礙者,獲醫療奉獻獎實至名歸。

若瑟醫院院長李聰明希望籌建畢耀遠長照大樓,期盼各界繼續支持,也勉勵所有若瑟人秉持畢神父遺訓,做雲林人最好的厝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