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彥鈞賣爆米花 僱用弱勢媽媽

宜蘭市長江聰淵(左)也到店內體驗爆米花製作,右為賴彥鈞。(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左)也到店內體驗爆米花製作,右為賴彥鈞。(記者林敬倫攝)

2019/03/18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從小就有創業夢的賴彥鈞,28歲時辭去穩定的設計工作,經營滷味店,不料遇到詐騙,慘賠300多萬元,在親友支持下轉戰宜蘭,改賣「騎士」品牌包裝的爆米花,逐漸打出知名度,成為團購熱門商品,他更僱用弱勢媽媽當員工,提供工作機會,獲得好評。

32歲的賴彥鈞畢業於景文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起初從事品牌設計,幫早餐店與爆米花業者做品牌設計,28歲在台北開滷味店,卻慘遭詐騙,至今仍負債。

幸好有親友力挺,賴彥鈞看好宜蘭房租較便宜及雪隧加持,轉往宜蘭東山再起,運用專長打造「騎士」爆米花品牌,熱心公益的他,僱用單親與二度就業的媽媽,開店不忘幫助弱勢。

「自己成功也要給別人機會!」賴彥鈞說,品牌取名「騎士」,起因於製作爆米花時須戴帽子、口罩,全副武裝,有如騎士,希望開店也能提供工作機會給弱勢者。

賴彥鈞說,創業過程遇到很多挫折,早期遭詐騙,到宜蘭開店剛開始虧損連連,一度想收掉,他藉由精緻包裝與多元口味,逐漸打出名號。近年爭取到不少知名飯店合作,放置他的產品,經由爆米花製作體驗建立顧客群,未來希望僱用更多弱勢員工,協助他們自食其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