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龍德宮「四媽祖」遶境回鑾 逾4千人相隨

桃園龍德宮有「仙女轎班」之稱的扛轎隊伍,吸引許多民眾搶拍。
(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龍德宮有「仙女轎班」之稱的扛轎隊伍,吸引許多民眾搶拍。 (記者魏瑾筠攝)

2019/03/18 06:00

〔記者魏瑾筠/蘆竹報導〕蘆竹區供奉「四媽祖」天上聖母的桃園龍德宮,九日深夜十一點展開為期八天七夜的「四媽祖興化建廟徒步刈香」遶境,昨天回鑾進入桃園市區後,接連至桃園慈護宮、景福宮等宮廟參香,沿路吸引逾四千名信眾隨同徒步遶境,還有民眾在路邊熱情設香案迎接,市長鄭文燦也到龍德宮親自接駕,場面熱鬧。

結束南巡 鄭文燦接駕

龍德宮「四媽祖」為期八天的遶境,九日深夜出發後沿途駐駕新竹竹蓮寺、苗栗玉清宮、台中萬和宮、鹿港天后宮、清水紫雲巖、後龍慈雲宮及湖口顯聖后宮,昨天下午回到龍德宮,結束南巡遶境。

昨天上午十點,逾四千名信眾先在武陵高中集結,與鑾駕會合後陪同四媽祖在桃園區遶境,隊伍綿延數百公尺,相當壯觀,在警方及義交的協助疏導,並未造成太大的交通衝擊。

龍德宮「四媽祖」的祖廟是雲林麥寮拱範宮,廟方從二○○六年開始八天七夜的四四八公里徒步遶境,十多年前首開仙女扶轎,獲得廣大的注意與迴響,遶境隊伍行進過程中,穿粉紅衣裳、清一色女性的「仙女轎班」也成為吸睛「嬌」點。

廟方表示,「仙女」都是由四媽祖遴選的,成員來自各行各業,包括空姐、大學生與研究生等,每次抬轎為八人,每小時輪替一次,能被選上的「仙女們」都很開心。

新建廟宇 預計明年完工

鄭文燦表示,龍德宮是媽祖信仰中心,去年開始建廟,預計明年完成建廟工程,市府會持續支持龍德宮成為宗教地標及休閒的好地方。廟方表示,新建廟宇為地下三樓、地上六層建物,地上六層將分別供奉媽祖、觀音佛祖、玉皇大帝,整棟建築物將有四十五公尺高,廟內將擺放一尊十二米高的四媽祖像,盼工程能儘快完工,讓「四媽祖」早日「入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