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打火弟兄 自費精進繩索技術

嘉義地區消防夥伴成立的「鬼斧繩工」團隊,參加繩索技術交流。(葉獻仁提供)

嘉義地區消防夥伴成立的「鬼斧繩工」團隊,參加繩索技術交流。(葉獻仁提供)

2019/03/18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高樓救災、溪谷救援往往需要使用繩索技術,嘉義地區幾位打火弟兄得知有更先進的雙繩繩索技術,自費受訓,還組成「鬼斧繩工」團隊進行技術交流,去年參加國際性「橋(Ch’iao)」比賽,在二十八隊獲得十四名,相當不容易。

「鬼斧繩工」成員、嘉義縣消防局第三大隊三和救助分隊隊員葉獻仁說,當初因緣際會接觸繩索專業訓練課程,對雙繩繩索技術嘆為觀止,由於工作上使用繩索機率愈來愈高,決定報名進階課程,並與嘉義地區幾位消防夥伴成立「鬼斧繩工」。

葉獻仁說,消防單位現有的繩索裝備屬單繩,使用上限制多,雙繩可上下左右,更能發揮救援效率,最重要的是確保救援者與被救援者的安全,整套裝備雖要價六萬元,仍自掏腰包買下來。

葉獻仁說,雙繩索技術已在先進國家工業工程以及繩索救助單位普遍使用,「橋(Ch’iao)」繩索技術比賽,是亞洲最大賽事,今年十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日的比賽,限額三十隊,外籍隊伍就有十六隊,「鬼斧繩工」再度報名參與,希望從比賽中學習別人的長處與技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