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首件公辦都更案簽約 2024年完工

2019/03/16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前市長陳菊任內推動的高雄首件公辦都更案,昨正式簽約,地點位於捷運鳳山國中站旁的原高雄縣稅務新村,國城建設將興建六棟十五層樓高的捷運通勤宅,主攻年輕首購族,預計二○二四年完工。

陳菊任內推動 總戶數546戶

高市府去年推動「高雄捷運鳳山國中站周邊地區公辦都市更新」案,基地面積兩千三百坪,去年四月底公告招商,八月底評選結果出爐,由國城建設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

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與國城建設董事長蔡麗環,昨正式簽約,預計興建六棟十五層樓高的住宅,總戶數五四六戶,以二至三房為主力,預計二○二一年動工、二○二四年完工。

該處土地原為高雄縣稅務新村,緊鄰捷運鳳山國中站二號出口,市有地佔六十一%、國有三十九%,未來都更完成後,得標人國城建設可獲配六十一%的房地,地主(高市府及國產署)可分回三十九%的房地。財政局估計,全案更新後可創造不動產價值三十一.五億元,公有地主共可配回權利價值十二.三億元的房地,其中市府分配到七.五億元,未來處分的收益將可挹注市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