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業打工兼顧 宜蘭家扶兒喜獲獎學金

聖母專校幼保科曾珮親(右)與銘傳大學商業設計系俞子筠(左),兩人打工之餘,還能維持優異的在校成績,分別獲得四萬元與二萬元家扶獎學金。(記者林敬倫攝)

聖母專校幼保科曾珮親(右)與銘傳大學商業設計系俞子筠(左),兩人打工之餘,還能維持優異的在校成績,分別獲得四萬元與二萬元家扶獎學金。(記者林敬倫攝)

2019/03/10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家扶昨頒發清寒獎助學金,就讀聖母專校的曾珮親與銘傳大學的俞子筠都是「家扶兒」,平常除了上學,也利用課餘時間打工減輕家計,過著「八爪章魚」般忙碌生活;難能可貴的是,兩人都能維持優異在校成績,分別獲得四萬元、兩萬元獎助學金;她們說,這筆錢能減輕經濟負擔,讓她們幸福上學。

聖母專校幼保科五年級曾珮親,因父親辭世,自幼跟母親相依為命;三年前,母親竟被診斷出罹患十二指腸癌,無法工作,家中頓失經濟支柱;曾珮親每天都利用下課時間到飲料店打工,維持家計,學費只能靠學貸支應。

銘傳大學商業設計系三年級俞子筠,父親年邁不能工作,全家僅能靠母親工作賺取家用,家裡還有祖母與國小的弟弟需要照顧,生活開銷龐大。俞子筠利用課餘時間打工賺學費,減輕家中負擔。

曾珮親、俞子筠除了上課、打工,還要照顧家人,到家扶擔任志工,過著如「八爪章魚」般忙碌生活,兩人也都能維持好成績;曾珮親說,已經習慣忙碌生活,很感謝家扶協助,未來希望擔任幼教老師,要朝目標繼續邁進。

俞子筠表示,在學校除了主修課業,也有輔修日文系,希望能到日本留學,並留在當地成為設計師,她的家境不好,高中後就沒有跟家裡拿錢,都是靠著半工半讀賺取學費,家扶的獎學金幫助很大。

宜蘭家扶中心昨在宜蘭縣文化中心演講廳,舉行「一○八年上半年度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共頒出兩百八十五萬元獎助學金,有四百四十二名大學、高中職及國中小學生獲獎。社工依家境狀況評估,大學生可獲得兩萬元到四萬元不等、高中職生六千到一萬五千元;國中生三千元、國小生兩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