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兩天降雨不足 高屏溪流量反減

高雄市昨久旱逢甘霖,可惜對水情沒有幫助,高屏溪流量持續下探到每秒10.8立方公尺。(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市昨久旱逢甘霖,可惜對水情沒有幫助,高屏溪流量持續下探到每秒10.8立方公尺。(記者陳文嬋攝)

2019/03/08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一連二天降雨,可惜對水情沒有幫助,高屏溪流量不增反減,水公司持續以伏流水因應。由於這波鋒面持續至週日,水利署將持續人工增雨,若本週降雨不如預期,將停止「南水北送」,改由台南支援高雄。

傳野鳥大量死亡 水公司指上游不受影響

此外,高屏溪近來驚傳野鳥大量死亡事件,民眾擔心會影響飲用水品質,水公司七區處掛保證不受影響,強調發生地在高屏溪下游,已靠近出海口,民生用水取水口位於高屏溪上游,絕對不會影響飲用水品質。

七區處指出,取水口設有水質監測儀器,每日二十四小時全天候監看,且水質檢測自我要求高標準,檢測飲用水水質標準六十八項、揮發性有機物二十一項,還新增新興污染物檢測,市府環保局也每月定期檢測,確保飲用水安全無虞。

水情若未改善 高雄水不再支援台南

高市每日所需民生用水一百一十萬噸,一連二天久旱逢甘霖,可惜雨量都下在市區,且降雨量不大,對水情沒有幫助,高屏溪流量持續下探到每秒十.八立方公尺,高雄與台南共用的南化水庫也未進帳,水公司持續動用伏流水,支援高雄的民生用水。

氣象局評估華南雲雨帶南移,預期南台灣會有明顯降雨,將持續下到本週六、日,水利署將持續在高雄甲仙攔河堰及南化水庫等四地,把握機會實施人工增雨。

水利署表示,目前高雄每日支援台南清水五萬噸,若這波降雨未改善水情,將停止「南水北送」,高雄清水不再支援台南,將翻轉改由台南每日出清水五萬噸,支援高雄的民生用水,也會檢討燈號應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