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成績公布》清潔工之子 楊宇荃拚無國界醫生

治平高中袁睿廷靠閱讀輕小說紓壓。(記者許倬勛攝)

治平高中袁睿廷靠閱讀輕小說紓壓。(記者許倬勛攝)

2019/02/26 06:00

〔記者許倬勛、周敏鴻、魏瑾筠/桃園報導〕大學學測昨天公布成績,今年首度變革為五選四科新制度,全市共有十一人報考五科滿級分,分別為國立武陵高中七人、私立復旦高中二人、私立治平高中一人、私立新興高中一人。

家計全靠單親媽 他苦讀回報

「自古將相本無種,我媽媽是清潔工,我以後會是無國界醫生!」獲得五科七十五滿級分的治平高中楊宇荃說,很心疼媽媽的奉獻犧牲,能為她做的事就是把書讀好,未來將攻讀醫科,當無國界醫生,到偏鄉與貧窮國家救人。

楊宇荃說,他從小父母離異,家計全靠中國籍的母親一肩扛起,媽媽在商業大樓當清潔工,每天早出晚歸從不喊累,總面帶笑容提醒他要好好讀書,還自嘲是負面教材,不能讓兒子重蹈覆轍,努力提供最好的學習環境給他。

聽媽媽的話 他要穿白袍助人

前年楊宇荃與母親返回中國福建娘家時,因水土不服上吐下瀉,當下卻找不到診所就醫,花了兩個多小時車程到市區就診,這讓他深感偏遠農村醫療資源匱乏,他忽然想起母親的叮嚀:「有能力、有機會就要幫助人!」當下立起當醫生的志願,希望未來能穿上白袍走遍天涯海角,為改善世界的醫療資源分配盡份心力。

父曾心肌梗塞 袁睿廷立志從醫

治平高中袁睿廷選考四科繳出六十滿級分,他說,高二段考期間因擔任國小老師的父親突然心肌梗塞,他趕到醫院得知爸爸的心跳、呼吸曾停止廿多分鐘,幸經手術恢復健康;目睹爸爸在鬼門關前走一遭,袁睿廷決定把每天當成最後一天活,也決心要當心臟外科醫生,期許能幫助更多人脫離病痛。

復旦高中曾羽廷、邵柏為都拿下五科七十五滿級分,兩人謙說自己不算特別聰穎,讀書就靠「勤字訣」,遵循上課專心、下課複習的原則,遇難題追根究柢,剩下的就靠臨場反應和老天保佑。

新興高中考取七十級分以上共十六人,其中陳子頎獲五科滿級分,他歸功師長的熱心指導、同學間良性競爭,讓他能保持高昂的讀書動力,幸運考取滿級分。

清潔工之子楊宇荃喜獲大學學測滿級分,立志當無國界醫生。(記者許倬勛攝)

清潔工之子楊宇荃喜獲大學學測滿級分,立志當無國界醫生。(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