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經自駕車 柯文哲:從公車專用道優先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團赴以色列參訪,昨到訪全球最大自駕車公司「Mobileye自駕車之眼」,並體驗試乘。(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團赴以色列參訪,昨到訪全球最大自駕車公司「Mobileye自駕車之眼」,並體驗試乘。(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9/02/25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廿三日率團赴以色列參訪,昨首站到訪全球最大自駕車公司「Mobileye自駕車之眼」。柯文哲會後表示,若要在台北發展,一定是從公車專用道優先,他也談到台灣應參考以國,擷取資訊與通信科技(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ICT)產業鏈中最有效率的一段來發展,並稱讚以色列將教育、國防、產業三合一,是很有效率、有腦袋的國家,不像台灣,每個去當兵、服替代役都覺得浪費時間。

柯表示,之前在美國試乘特斯拉的自駕車是在高速公路,技術上比較容易,因為只要應付旁邊的車子,且車道固定,以色列則是開羊腸小道,最可怕的是會突然有人冒出來,所以車子的AI人工智慧相當進步,設計是用人工智慧做影像判讀來做決策,不過,目前還無法百分百無人駕駛,反應速度還沒那麼快,他笑說不會覺得緊張,因為撞到人也不是他負責。

「台灣的ICT產業很強,應該思考從ICT產業鏈中擷取最有效率的一段來發展。」柯指出,像Mobileye就是做到一個程度後,以一五二億美元賣給英特爾,這等於台北市三年總預算,因為一旦進入大量生產後,就不是美國與中國的對手,所以以色列的產業政策很清楚,只擷取最有效率的一段來做就好,柯強調台灣ICT產業也應如此。

柯表示,台北市在發展無人駕駛上有優勢,因為有公車專用道,但Mobileye技術太高段了,單純用人工智慧來判讀影像,電腦的速度要相當快,所以如果要在北市發展,一定是從公車專用道優先。

柯也稱讚以色列很聰明的是將教育、國防、產業三合一,在高中時就挑選會寫程式的資優生,當兵三年專門在當網軍,這批網軍服役結束後回到社會,就開資安公司,國防部向這些資安公司買設備與服務,很有效率;台灣沒有三合一,每個去當兵、服替代役都覺得浪費時間,所以以色列是比較有腦袋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