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盼台灣燈會延長 燈辦:不可能變更

空中看台灣燈會感覺更驚艷,主燈及水舞更加美麗。(屏東縣府提供)

空中看台灣燈會感覺更驚艷,主燈及水舞更加美麗。(屏東縣府提供)

2019/02/23 06:00

〔記者葉永騫/東港報導〕在屏東大鵬灣舉行的台灣燈會,被譽為歷年最美的燈會,將於三月三日結束,有民眾希望燈會時間能夠延長,並發起網路連署;台灣燈會辦公室主任黃建嘉說明,因為牽涉到表演單位、志工、場地及員警等問題,無法延長,請民眾把握時間來看燈會。

牽涉範圍太大 請把握時間來看

大鵬灣的台灣燈會佔地遼闊,二十個燈區、一百八十四個主題燈、六百座競賽花燈,燈光映照在水面上相當漂亮,許多民眾前來參觀,都覺得一天的時間不夠用。

台灣燈會不管是表演節目、交通接駁、主燈及副燈都受到肯定,還被網友封為最美、最有特色的台灣燈會,只有短短十三天,有網友發起燈會延長的連署,讓更多人有機會體驗。

台灣燈會辦公室主任黃建嘉表示,台灣燈會的舉辦日期一開始就訂好,表演團體、授權日期、工作人員、交通運輸及地點的使用都安排確定,如果要延長,牽涉的範圍太大,在人力及物力上幾乎不可能,例如Hello Kitty展示的授權只要三月三日,延後必須重新取得廠商的同意,國內外表演節目都已簽約,無法延長,至於大鵬灣賽車場的借用也訂了日期,不可能變更。

主燈巨鮪來富及海之女神會保留

黃建嘉指出,燈會結束後,包括主燈「巨鮪來富」及新住民燈區的「海之女神」會保留在現場,部分特色燈飾將與各鄉鎮市協調,放置到適當的地點繼續使用。

黃建嘉說,台灣燈會二月十九日開幕以來,已近三百萬人次參觀,今、明兩天Hello Kitty特區晚上七點發送限量一千份的Hello Kitty紙眼鏡,還有精彩的各項表演,歡迎大家來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