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樹聯盟憂民雄綠隧消失 嘉縣府:工程未定案

「大學路護樹聯盟」掛布條要求縣府信守先前承諾,採雙安全島設計。(記者蔡宗勳攝)

「大學路護樹聯盟」掛布條要求縣府信守先前承諾,採雙安全島設計。(記者蔡宗勳攝)

2019/02/23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政府正辦理「民雄鄉綠色隧道」大學路道路改善規劃案,「大學路護樹聯盟」最近掛上布條,要求縣府信守先前承諾,採最安全也能保障老樹的雙安全島設計;縣府建設處長林聰利昨說,尚未定案,無法回應護樹聯盟所提議題。

掛布條籲信守先前承諾

林聰利表示,民雄鄉豐收社區、護樹聯盟、中正大學與民雄基金會推派代表,將與縣長翁章梁於廿五日交換意見,採雙安全島或中央分隔島設計方案,目前確實還沒有定案。

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管中祥說,大學路兩旁高大茂盛的芒果老樹,早年長達四公里,有三分之二在中正大學開闢時被砍掉,如要把雙分隔島改為中央分隔島,僅剩的芒果老樹面臨被移除命運,這種道路改善規劃讓人無法苟同,況且雙安全島可避免死亡車禍,廢不得。

豐收社區總幹事李銘柱指出,基於對老芒果樹的感情,也為了維護用路安全,主張就現有的雙安全島進行局部改善,縣府在前縣長張花冠任內與翁章梁接任縣長後,兩度召開公聽會時,多數鄉親都主張採現有的雙安全島規劃,當時縣府官員代表強調尊重輿情,現在卻傳出縣府是採兩案並陳方式,讓鄉親無法接受。

護樹聯盟人員表示,從去年至今,縣府及公所對本案的說法一變再變,令人失望與憤怒,非常擔心當初說好的保護老樹及維持雙安全島的雙贏方案跳票,因此再度掛上布條,明確要求政府落實承諾。

民雄綠色隧道是在地人共同記憶。(記者蔡宗勳攝)

民雄綠色隧道是在地人共同記憶。(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