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設捷運站改建 永和市場攤商擬遷小檜溪

永和市場將作為桃園綠捷G08站,為加速攤販安置,市府規劃在小檜溪文中用地先行安置。(記者謝武雄攝)

永和市場將作為桃園綠捷G08站,為加速攤販安置,市府規劃在小檜溪文中用地先行安置。(記者謝武雄攝)

2019/02/22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區永和市場將作為綠線捷運G08站,必須拆除改建,市府規劃興建中的東門市場落成後,用以安置永和市場攤販,然而三六○攤僅兩攤願意搬到東門市場、卅四攤選擇轉業、三二四攤還要另外覓地;對此,經發局規劃另在小檜溪重劃區的文中用地安置攤販,預估三月底完成可行性評估報告。

市府斥資六.三億元興建的東門市場位於桃園區春日路、成功路附近,預計年底可完工,將提供四七○個攤位,足可容納永和市場原有的三六○攤。

只是,攤商們認為永和市場的地段比較熱鬧,東門市場不但離市區較遠,攤位一格只有二.五坪,幾乎是原本的一半,更擔心如果被分配到二樓以上樓層,生意會大受影響,三六○攤只有兩攤願意搬到東門市場,還有卅四攤選擇轉業、領取市府八十萬元補助,另三二四攤要另行覓地。

市府經濟發展局長郭裕信昨天在議會專案報告指出,捷運工程局計畫在小檜溪重劃區文中用地興建臨時辦公室,預計使用八年,目前規劃在此設置臨時市場,永和市場攤商的意願也很高,待可行性評估報告完成後,會與攤商開會,確認安置意願後,即可進行後續工程作業。

對於捷工局辦公室與市場放在一起,市議員黃婉如認為很奇怪,認為市府應該再妥善評估可行性;捷工局長陳文德表示,文中用地的臨時辦公室只能申請臨時建照,預估使用八年,屆時新的永和市場大樓也興建完成,原攤販就可返回營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