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強打水上賞燈 遊客不捧場

搭乘夜航才能完整看到「海之女神」的背影。(記者陳彥廷攝)

搭乘夜航才能完整看到「海之女神」的背影。(記者陳彥廷攝)

2019/02/21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灣燈會前天開幕式吸引近六十萬人次參觀,但是燈會強打的水上遊湖賞燈模式卻是乏人問津,業者苦哈哈,希望主辦單位調整動線,不要讓卅年來行銷大鵬灣最好的機會錯過。

開幕當晚僅載百餘人 工作人員比遊客多

台灣燈會從試營運到開幕式,東港大鵬灣燈區已吸引近一百五十萬人次參觀,燈區商家幾家歡樂幾家愁,有的賺飽飽,有的苦哈哈,前晚點燈開幕時,所有人都擠在大鵬灣岸畔,事前強打遊湖船水上賞燈行,僅百餘人捧場,船上工作人員比遊客還多。

一名遊湖業者投訴,主辦單位事前協調時,以安全及遊湖賞燈具噱頭為由,封閉灣域原有遊湖航線,僅開闢從北堤碼頭對開南轉運站末端航線,主打可從水域賞燈,並特許四家合法的遊湖業者經營。

遊湖船業者:未加強行銷、動線不佳

不過,遊湖船的獨家視角卻未在試營運前加強行銷,加上動線設計不佳,人潮無法集中,船班排點從半小時一班變成一小時一班,乘船人潮依舊沒有起色,業者看著近在咫尺的主燈前方擠爆人,工作人員卻只能打蒼繩,直呼「非常諷刺」。

業者指出,水域賞燈是屏東獨創,但事前卻缺乏行銷,現在員工薪水都快付不出來,他們用大聲公攬客卻又被以燈區秩序、美觀為由限制,主辦單位找他們來卻又不幫忙推銷,可惜了次這次燈會行銷大鵬灣的千載難逢機會。

鵬管處:平日改由業者輪流營運 動線仍照舊

開幕後業者反彈達到最高點,昨天鵬管處前往協調後表示,確定未來平日由聯營的四家業者抽籤每天輪流營運,假日則是恢復四家業者排班,每小時開一班船。至於動線問題,鵬管處表示,目前仍照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