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芒果加工品收購 中央允每公斤至少40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到南化視察,瞭解目前芒果的開花情形。(記者吳俊鋒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到南化視察,瞭解目前芒果的開花情形。(記者吳俊鋒攝)

2019/02/21 06:00

〔記者吳俊鋒/南化報導〕台灣芒果品質國際知名,目前正值開花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前往南化區視察,強調將持續拓展外銷通路,也提及若遇到豐收,則透過補助方式,保障加工品每公斤至少四十元的收購價格。

陳吉仲昨應南化農會邀請,視察當地示範區芒果開花情形,並與產銷班進行基層座談,以了解地方的心聲。

愛文今年開花率很高 農民憂盛產

南化農會總幹事溫進添表示,目前是愛文芒果的開花、授粉期,由於氣候適宜,綻放率很高,後續結果情況尚待觀察,但預估應該會豐收,產量可能比去年更增加,未來市場價格的問題,有必要先行因應。

溫進添說,南化區芒果種植面積約一千兩百公頃,以愛文為大宗,佔年收入的七成,比重很高,若產量大增,農民當然會很擔心市場價格,而去年加工品的收購,每公斤四十元。

陳吉仲允補助價差 保障加工品價格

陳吉仲回應,會以補助價差的方式,保障加工品收購維持每公斤至少四十元,並將持續開發日本、韓國以外的出口市場,如正在規劃中的新加坡頂級超市,甚至連杜拜也在洽談中。

陳吉仲強調,不僅會持續與韓國談判出口芒果的用藥清單,輔導供果園遵循,也將積極開拓外銷市場,並穩定內需價格,雙管齊下,確保農民收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