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草漯重劃路旁地換巷內 市府擬補償

2019/02/20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觀音區草漯都市計畫重劃區工程正進行中,預計六月就可配地;住在觀音區忠孝路的陳姓地主抱怨說,他在重劃區內的房屋建地坪數為四十.三坪,採建地換建地,配地卻只有廿二坪,且從路旁配地到巷弄內,抨擊政府如同騙子。對此,市府地政局重劃科長蕭巧如表示,配地過程並無問題,而考量該重劃區並無安置街廓計畫,正研擬補償辦法,提高有類似情況地主權益。

蕭巧如指出,陳姓居民於民國六十八年、都市計畫公布前就蓋了房子,觀音草漯地區都市計畫於七十年才公布,地主當初可以申請剔除不參加重劃,現在參與重劃必須負擔公共設施,該區平均配地比為五十%,而配地是以重劃前後的地價做為參考。

蕭巧如表示,陳姓地主位於觀音區忠孝路上的土地地價,只比裡地多出十%左右,因此四十.三坪換算後配地廿二坪,加上其土地面積不夠、無法原地原配,只能在巷弄內;目前配地方式仍為草案,市府正設法在合法範圍內提高補償。

陳姓地主說,他是因市府人員稱其土地公告現值高,參加重劃可以配得較高比例的土地,因此才參與重劃,沒想到原來的土地在忠孝路旁,卻被配地到忠孝路巷弄內,土地更從四十.三坪縮水為廿二坪,若早知如此,根本不會參加重劃,現在的情況,讓他有受騙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