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魚土)魠魚大出 大尾入網漁民樂

台東縣太麻里鄉三和定置漁網(魚土)魠魚大出。(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太麻里鄉三和定置漁網(魚土)魠魚大出。(記者張存薇攝)

2019/02/19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農曆春節雖過,但台東縣太麻里鄉三和定置漁網近日(魚土)魠魚大出,還因為出現十六公斤超大尾(魚土)魠魚,一公斤上看一千三百元,一天下來漁民進帳數萬元,賺進遲來的紅包、個個笑開懷。

大尾1公斤喊價1300元

(魚土)魠魚約在每年十二月起現身東海岸,汛期可持續到隔年二、三月,去年春節前後東海岸(魚土)魠魚數量也很多,漁民原本擔心今年暖冬、潮流改變,春節期間都沒看到(魚土)魠魚,沒想到這四、五天(魚土)魠魚大出,數量比往年增加兩成,讓三和定置漁網漁民忙得不可開交。

許多饕客都知道每天上午、下午可以到三和買剛抓回岸、最新鮮的漁獲,看到油脂多、肉質細嫩又好吃的(魚土)魠魚很心動,不過一問一大尾至少好幾千元,大多集資購買,再回去烹煮大快朵頤,乾煎、做生魚片都好吃。

定置網業者李榮豐說,這幾天(魚土)魠魚開始出現,四、五天下來已抓到卅尾,在地一公斤六百元起跳,超過十公斤的大魚更貴,最近有一尾重達十六公斤,就賣了兩萬多元。

台東區漁會指出,(魚土)魠每年十二月到年初會洄游到東海岸,越大尾價格越好,通常漁民捕獲的以六、七公斤居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