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會部門質詢換總質詢時間 綠保留藍支持

2019/02/18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會評估部門質詢少半天、總質詢每位議員多五分鐘,被形容是拿雞腿換開水、虧大了;藍營表態贊成、認為個人可以更發揮,綠營態度保留、覺得部門質詢時間不該少,無黨團結聯盟立場持平、直言影響不算大。

議會提部門質詢少半天 總質詢多5分鐘

議會強調,該草案只是版本之一,另一種版本是總質詢多五分鐘、部門質詢仍維持兩天半,但可能會將專案報告、分組討論等時間適度縮減,挪移給部門質詢,相關草案本週須經程序委員會討論,最後還要送大會議決。

本週經程序委員會討論 再送大會議決

高市議會現階段總質詢安排每位議員四十五分鐘,部門質詢兩天半,傳出新會期因為碰上連續假期、加上有議員建議總質詢時間應增加,議事組遂研擬兩套版本,其中一項為總質詢多五分鐘、改為五十分鐘,部門質詢從兩天半改為兩天,引起部分議員議論。

綠議員:拿雞腿換開水、虧大了

民進黨團總召韓賜村坦言,延長總質詢時間為五十分鐘、就是他提議的,但不知道部門質詢可能縮為兩天,他覺得新市府剛運作,部門質詢時間不應減少,對此案保留。但民進黨籍議員郭建盟則認為,拿部門質詢時間與總質詢時間互換,如同拿雞腿換開水、虧大了,過去時間長、品質不一定好,但未來若時間短、品質肯定不好,呼籲議員們三思,維持兩天半部門質詢。

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指出,部門質詢須排隊登記,不一定都能問到,總質詢時間屬於議員個人,反而更好發揮,傾向支持此案。

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朱信強表示,有些議員重視總質詢,有些在乎部門質詢,無論如何增減、都各有利弊,他立場持平。

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表示,總質詢可詢問各局處、也可讓市長當場裁示,部門質詢減少的時間,或許可運用分組討論補回,原則上支持這項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