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園處長謊報議員擋預算 柯爆粗口

公園處長黃立遠(左)在與柯文哲(右)談杜鵑花種植時,提到「我們還是有在種,但被議員當成政治話題在操作」,柯聽聞議員是許淑華後直接爆粗口。(記者鍾泓良攝)

公園處長黃立遠(左)在與柯文哲(右)談杜鵑花種植時,提到「我們還是有在種,但被議員當成政治話題在操作」,柯聽聞議員是許淑華後直接爆粗口。(記者鍾泓良攝)

2019/02/18 06:00

〔記者鍾泓良、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陽明山花季,公園處長黃立遠上前迎接,當提到北市杜鵑花種植情形時,黃順勢向柯打小報告,指市府編列的杜鵑花種植專款遭議員當政治議題操作杯葛,當柯追問是誰杯葛,黃答覆是民進黨議員許淑華,柯立即脫口大罵「X」,一旁的黃則附和大笑七聲。對此,許淑華表示,杜鵑花預算當年是許多議員提出質疑,最後仍三讀通過,直說黃自己才是政治操作,對市長提出不實指控,數度批「這樣的處長就是不適任。」

議員許淑華︰這樣的處長不適任

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阮昭雄痛批,市長沒搞清楚實情就亂飆髒話,對議會極度不尊重,議員本於職責監督市府,嚴格把關相關預算,可受公評,黃立遠如此做出有違行政倫理的作為,市長用這種類似動私刑方式飆罵議員,都非常不恰當。

民進黨批︰黃立遠、市長不恰當

市長昨出席陽明山花季本該是場歡樂活動,卻因黃立遠一席話而失焦。一旁人士指出,當時是柯在跟黃立遠確認「台北花系列」的登場順序,當提到每年杜鵑花種植狀況時,黃立遠自己提到前年審查預算狀況,指杜鵑花被議員當作政治議題在操作,但公園處還有在種。隨後柯又說「不要人家反對就不敢」,並追問是哪個議員時,黃點名許淑華;柯聽聞後直接罵「X」。

編特別預算 三讀時仍通過

許淑華昨受訪表示,這麼誇張的事情已經跟議長陳錦祥報告。她表示,去年工務局編列八二六萬元專款,前年底審查該筆預算時,議員們都認為公園處每年固定編有約一億三千萬元花卉採購費,公園處不撥用部分常態預算去種杜鵑花,卻是另外編連續性特別預算,讓包括自己、民進黨議員洪健益、國民黨議員王鴻薇及汪志冰都表示不妥。許說,雖然大家覺得不妥,但最後三讀時仍通過該筆預算,僅從八二六萬元刪至六百萬元,並下達附帶意見,未來不須再專案編列杜鵑花預算。

許淑華說,公園處現在做不好被市長斥責,黃立遠竟然把責任推給議會,說議員在政治操作,「如果藍綠真的要政治操作,這筆預算就不可能過了。」她更點名,黃本身也是政治操作,故意告知市長錯誤訊息,也知道柯討厭民進黨,故意講綠營擋預算,「你今天為了當官,為了坐這位置,在市長面前打小報告」,直說黃就是不適任。

黃立遠道歉︰是私下談話

對此,記者致電黃立遠,他一如往常地將手機關機、拒絕回應。他晚間透過公園處對外發出道歉新聞稿,稿內他提到,市長於非公開場合,私下垂詢杜鵑種植狀況,他私下向市長表示,某些議員有意見,這些皆是私下談話,若造成議員的誤會及不舒服,願意向議員道歉。

而黃立遠因杜鵑花預算惹議已非首例,由於前年初公園處在台大周邊種植杜鵑花,花況不佳,當年底編列下一年度的杜鵑花特別預算時即遭議員質疑,當時在議會委員會備詢時黃立遠臨時辯稱,研究杜鵑花可以吸收PM2.5,引發各議員好奇追問,黃才改口說,「其實植物都會有啦」,讓現場議員大為不滿,在委員會將預算暫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