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北投溪污染 議員促集水區接管

2019/02/17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去年十月開放北投公園親水區,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臨視察,該處卻嚴重污染,不知情民眾置身污水。台北市議員黃郁芬發現,市府去年已檢測發現北投溪屬中度污染,且集水範圍有三○八戶為未收費、未接污水下水道管,還砸錢闢親水區,在問題釐清前,應提升集水區、陽明山一帶的接管率。

市府已於北投溪親水區掛設警語,不建議民眾接觸。對於污染原因,工務局報告歸咎於北投溪集水區未接管戶;但衛工處官員表示,還在查為何重金屬含量高,最近將由水利處配合採集水樣,調查四次後會再進一步確認污染源。

工務局解釋,針對北投溪集水範圍(捷運新北投站光明路口起向東、溫泉路以北、幽雅路以西、中山路以南一帶),約有二四二三戶,污水下水道接管率約八十七.二九%,有三○八戶未接管;因屬受損的日治時代老舊建物、地質敏感區,或擋土牆地層下陷、路基掏空,緊鄰陡峭山壁產生高低差,預計今年底可完成五十九戶接管。

在地林泉里里長陳惠華說,北投溪很難達到百分之百乾淨,不僅林泉里水受污染,上游的惇敘工商一帶,也有住戶化糞池直排溪溝,在溪流交接處混雜北投溪,除了北投溪集水區三○八戶,陽明山區住戶也應該要接管,才有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