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洋紅風鈴木大爆發 草屯百株打卡盛

彰化市南郭國小側門三株洋紅風鈴木,其中一株開得特別茂密,花況一株抵十株。(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南郭國小側門三株洋紅風鈴木,其中一株開得特別茂密,花況一株抵十株。(記者張聰秋攝)

2019/02/17 06:00

〔記者陳鳳麗、張聰秋/綜合報導〕年假結束後第一個週休假日,南投縣及彰化市湧進賞花遊客潮,其中草屯鎮的植物公園環湖百株洋紅風鈴木,繁花似錦映照在水面極為美麗;彰化市南郭國小側門三株洋紅風鈴木盛開,其中一株開得特別茂密,滿開的程度猶如「炸開」,花況一株抵十株,美不勝收。

從過年到現在 賞花人潮不斷

今年洋紅風鈴木花況大爆發,堪稱是近幾年來的最大值,南投縣幾乎各鄉鎮都有種植,而竹山鎮紫南宮、草屯鎮植物公園旁、鎮立體育館前的盛開洋紅風鈴木,都有遊客上傳美照到臉書,因此賞花遊客從春節假期到昨日沒有斷過。草屯鎮立體育館前的洋紅風鈴木,春節假期盛開的一株昨日已落茵繽紛,毗鄰的一株則開始大綻放,讓遊客以手機和相機拍不停。

南郭國小盼賞花人避上下學

草屯鎮植物公園環滯洪池種了近百株的洋紅風鈴木,前幾天陸續開花,桃紅花朵映照在水面上特別美麗,昨日即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拍照,其中很多是年輕美眉或情侶一同前來賞花拍照。有的美眉已換上浪漫的春裝,秀出粉嫩背、肩與美腿,在湖邊找尋最美的景致拍照,成為另一吸睛焦點。

南郭國小側門這三株洋紅風鈴木樹齡僅約十多年,校方依照往年經驗,約三年到五年會大開一次,前年花開得也很漂亮,去年還好,今年再度盛開,綺麗的粉紫花海,從過年假期結束學校開學日,持續一個星期,人潮隨花越開越密而增加,校方為了怕校門口人潮影響出入動線,特別張貼告示,提醒民眾盡量避開上學與放學時段,更貼心提醒遊客勿隨意路邊停車以免遭拖吊。

穿著清涼的美眉與盛開的洋紅風鈴木,成為吸睛焦點。(民眾提供)

穿著清涼的美眉與盛開的洋紅風鈴木,成為吸睛焦點。(民眾提供)

草屯植物公園的洋紅風鈴木盛開,映照在水面更顯美麗。(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植物公園的洋紅風鈴木盛開,映照在水面更顯美麗。(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