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新闢自行車棧道 設跨海橋梁

潮境公園的飛天掃帚是網紅美景。(記者盧賢秀攝)

潮境公園的飛天掃帚是網紅美景。(記者盧賢秀攝)

2019/02/16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與新北市交界處RailBike鐵道自行車,最近很夯,人潮滿檔,基隆市政府要以不同風貌的自行車,串接觀光景點。市府目前已爭取到中央二億一千萬元補助款,計畫改造附近漁村並新闢自行車專用棧道,並在望海巷漁港出入口兩端設置跨海橋,串接海科館、最美的八斗子車站、深澳漁港等,營造成為北台灣最美的海岸觀光廊帶。

蓋鐵馬景觀棧道 望海巷漁港設跨海橋

橫跨基隆市及新北市的八斗子車站,依山傍海,是北台灣最美的車站,新北市政府去年底打造一.三公里的RailBike深澳鐵道自行車,民眾從八斗子車站一直到深澳漁港,沿途景色美、有特色美食,農曆年期間體驗的人潮多。

串接海科館、八斗子車站 全長700公尺

基隆海科館潮境公園也是重要休閒景點,除了主題館之外,潮境公園的公共藝術裝置,是民眾打卡網紅景點,假日休閒人潮多。

打造北台灣最美海岸觀光廊帶

八斗車站前方就是望海巷漁港,與長潭里漁港、潮境公園僅一公里之間,為串聯景點,市府向漁業署、體育署爭取到二億餘元補助,整體營造港灣、打造特色漁村及景點串連,包括八斗子車站前的望海巷漁港、長潭里漁港及潮境保育區周邊,將設計漁港藝術海堤及景觀平台;潮境公園前保育區復育有成,海科館也陸續規劃潛水、浮潛、獨木舟等海上休閒活動。

交通旅遊處長李綱指出,RailBike深澳鐵道自行車是從八斗子車站到新北市深澳漁港,市府規劃從八斗子車站到海科館、潮境公園闢設鐵馬景觀棧道,全長約七百公尺,目前委託顧問公司進行細部設計中,預計年底發包。

產業發展處和交旅處計畫鐵馬景觀棧道中,在望海巷漁港漁船出入口處興建一座跨海橋梁,再沿著海岸邊建置外掛式自行車棧道銜接潮境公園,未來可從海科館、潮境公園體驗水上活動、八斗子車站一直玩到象鼻岩深澳漁港。

基隆市府計畫在望海巷漁港建跨海橋梁。(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府計畫在望海巷漁港建跨海橋梁。(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