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燈會18日登場 拍照分享送提燈

雲林縣政府製作三款豬年提燈,燈會期間送給民眾。(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政府製作三款豬年提燈,燈會期間送給民眾。(記者林國賢攝)

2019/02/16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北港燈會十八日登場,燈會三款小提燈昨天亮相,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年主燈造型結合豬撲滿與黃金蝙蝠,象徵新的一年平安幸福,歡迎大家做伙來北港看花燈。

北港燈會共製作「吉祥發財豬」、「金豬GOGOGO」與「晃晃豬」三款造型小提燈,共有一萬八千盞,遊客在燈會期間晚上六點至九點三十分,先和主燈「豬事幸福」合照,再上傳至個人臉書或IG,標籤「#2019北港燈會豬事幸福」,設定公開分享,就可以到服務台領取提燈,每天限量領完為止。

將送1.8萬盞 縣府︰會通融沒手機老人家

有民眾反映,小提燈領取門檻可能造成許多沒有手機的阿公、阿嬤沒辦法幫孫子領取,文化處長陳璧君表示,設計提燈領取遊戲規則主要是想增加民眾互動與趣味性,至於沒有手機的阿公、阿嬤,現場也會特別通融讓他們領取。

張麗善表示,今年主燈位於「觀光大橋燈區」,以「豬事幸福」為主題,用豬撲滿造型象徵聚財,黃金蝙蝠圍繞其身象徵福氣臨門,周邊還有北港地區國中小師生製作的卅六組花燈參展,展現工藝原鄉的傳承。

北港老街「巷弄燈區」以「懷舊復古」為主題,與北港文化、宗教、歷史結合各式藝術作品,遊客穿梭街區巷弄宛若穿越時空回到懷舊時代,重溫早年北港燈會的盛況。

「水道頭燈區」結合水道頭水池地形,以蜻蜓、蝴蝶LED燈組點綴其中,呈現水棲生態、生意盎然,生氣蓬勃之景觀;「食在幸福好味道」則以至今五、六十年歷史的北港麵線糊設計,呈現招牌小吃攤場景。

張麗善說,十八日晚上七點舉行啟燈儀式,邀請愷樂、田亞霍等歌手演唱,當晚六點舉辦千人提燈踩街活動,歡迎民眾來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