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城市儀表板」 分析資料圖像化

在「AQI空氣品質分析儀表板」,除了掌握南市空氣品質概況,也透過預測數值及歷史曲線,可為外出時的空污預防準備。(記者劉婉君攝)

在「AQI空氣品質分析儀表板」,除了掌握南市空氣品質概況,也透過預測數值及歷史曲線,可為外出時的空污預防準備。(記者劉婉君攝)

2019/02/13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數位治理讓市民更有感,市府研考會昨天發表「台南城市儀表板」,將民眾關心的災情案件、空氣品質、旅遊熱點人潮等分析資料,以地圖化方式呈現,城市生活脈動可以一目瞭然。

下半年上線 開放民眾使用

台南城市儀表板預計下半年就會上線,開放民眾使用,初期有「EMIC災情案件分析儀表板」、「AQI空氣品質分析儀表板」、「BEACON人潮分析儀表板」三種。災情案件部分,以去年八月的豪雨資料為例,以往以文字方式描述的示警或災情,都變成圖形化,包括經緯度,民眾更能理解生活周遭出現了哪些災情、事件的發生情況;空氣品質則結合氣象,透過預測數值及歷史曲線,讓民眾了解空氣品質概況、評估預防準備,未來還希望能預測整個月的趨勢;人潮分析則可了解台南旅遊熱點的輪廓。

城市治理 從數據變視覺化

市長黃偉哲表示,城市治理從數據化變成視覺化,將龐雜而且枯燥無味的市政,變成一個可以跟市民互動的生動成果,城市儀表板因應不同數據搭配不同類型的圖表呈現,讓數據更容易被閱讀,不僅市民可以一目瞭然,客觀掌握城市概況,也可成為市府施政的參考。

研考會主委趙卿惠表示,城市儀表板代表智慧城市進步的指標,歷經五年完成,未來將持續更新與擴充,使其更完善及具備參考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