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兼任行政教師未休假加班費 台南提高至7天

市長黃偉哲(右三)與教育局長鄭新輝(左三)宣布提高兼任行政職教師的未休假加班費日數至七天。
(記者劉婉君攝)

市長黃偉哲(右三)與教育局長鄭新輝(左三)宣布提高兼任行政職教師的未休假加班費日數至七天。 (記者劉婉君攝)

2019/02/13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中、小學剛開學,市府昨天送給兼任行政職教師一個「新春紅包」,市長黃偉哲宣布,將學校兼任行政職教師的未休假加班費日數,從現行的三天提高至七天,估計將有四千名左右的教育行政工作者受益,市庫一年約增加支出三千兩百萬元。

8月1日實施 比照公務人員

兼任行政職教師的休假配合學年制,自今年八月一日實施。市府各單位控管未休假加班費日數,公務人員有七天,學校兼任行政的教師卻僅能領三天,長期以來都有教師團體、市議員等認為「一市兩制」。黃偉哲表示,學期剛開始,有些校長要找主任、組長、兼行政職的老師特別不容易,希望將教育人員兼行政工作的未休假加班費提升到七天後,與南市公務人員加班費日數一致,能激勵服務士氣,讓各校校務治理更有效率,也能更進一步維護學童受教權。

強化教師參與行政工作意願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教育生態環境改變,教師兼任行政意願日益低落,期盼藉此強化教師參與行政工作的誘因,未來也將著手行政減量努力,讓老師可以回歸教學,給學生更好的學習品質。

雖然南市與其他五都未休假加班費為十六日相比,仍有一段距離,但市議會教育小組召集人蔡育輝、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良均表示,樂見校園勞動條件有一點改善,讓一市不再兩制。

而南市凍漲房屋稅,收入減少,且警消危險加給比照其他縣市後,增加五.五億元支出,再加上調高兼任行政職教師未休假加班費日數,是否會排擠其他建設?黃偉哲說,南市財政一向不充裕,雖然對老師是小小的獎勵,對市府卻是大大一步。收入變少、支出變多,市政的優先順序就會變得比較窘迫,目前南市負債為七百八十億元左右,將近市府一年的總預算,將重新調整償還債務的步伐,「不能多開罰單、不能賣土地,還要朝向輕稅方向走,要傷透腦筋來想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