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燈節開幕 4大燈區熱鬧13天

眾所期待的「阿拉丁神燈」主燈規模高十一公尺、寬九公尺,模樣可愛。(記者魏瑾筠攝)

眾所期待的「阿拉丁神燈」主燈規模高十一公尺、寬九公尺,模樣可愛。(記者魏瑾筠攝)

2019/02/13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燈節昨晚開幕,沿著南崁溪佈置四大燈區,展期至廿四日;市府觀光旅遊局估計,今年燈節至少可吸引一三○萬人次前往參觀,呼籲遊客可搭乘市府提供的免費接駁車,輕鬆遊逛燈會,免受塞車之苦。

市長鄭文燦昨晚主持燈節開幕,桃園主燈區湧入大批人潮,一家四口前來賞燈的市民高小姐表示,去年也曾來看史努比燈節,今年的童話造型很可愛,吸引小孩子們搶著拍照。

童話主題 阿拉丁神燈搶鏡

桃園燈節沿南崁溪橫跨桃園、龜山、蘆竹三個行政區,桃園區三民運動公園為「桃園幸福城」主燈區,主燈結合阿拉丁神燈童話及桃園的建設成果,如南崁溪印象大橋、市圖總館等;汴洲之美橋的「歡樂音樂城」水汴頭燈區,以胡桃鉗娃娃及跳舞的精靈為主燈;龜山燈區星月橋的「AI智慧城」,以巨型機器人為主燈;蘆竹燈區竹夢橋的「夢遊仙境」,以愛麗絲及巨大粉嫩的桃花重現童話故事的夢幻場景。四個燈區共設置四十七組花燈,超過五百萬顆LED燈。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表示,燈節期間每晚六點至十點,四大燈區全面亮燈,逢假日延長至晚上十點半,且每晚六點起,主燈將以每半小時一次,搭配燈光與音效展演,極具聲光效果,每日晚間六點半至九點半還有來自國內外團體精彩演出。

避免塞車 可搭免費接駁車

楊勝評說,賞燈民眾可多利用免費接駁車,要前往三民主燈區可至桃園火車站搭乘紅線,前往水汴頭燈區可在三民主燈區(青溪公園)搭乘黃線,前往龜山燈區可至土地公文化館搭乘棕線,前往蘆竹燈區可至水汴頭燈區搭乘綠線,也可從桃園火車站搭乘公車至各燈區周邊公車站。詳細資訊可至桃園市觀光導覽網或「愛ㄑ桃」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