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水里砂石疏濬未灑水 揚塵惹怨

南投水里鄉濁水溪正在進行砂石疏濬,惟砂石便道未鋪柏油,灑水也不足,導致塵土飛揚,引發民怨。
(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水里鄉濁水溪正在進行砂石疏濬,惟砂石便道未鋪柏油,灑水也不足,導致塵土飛揚,引發民怨。 (記者劉濱銓攝)

2019/02/13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水里鄉濁水溪與陳有蘭溪的匯流口,四河局、南投縣政府正在進行砂石疏濬,但附近民眾抱怨,春節連假最後二天,竟有砂石車疑似「偷跑」出料,且開工後疏濬展開,砂石便道遲未鋪柏油,也不灑水,導致砂石塵土飛揚,害附近民眾整天「吃砂」,怒嗆相關單位再不改善,就要向環保局檢舉。

砂石便道未鋪柏油、灑水 塵土飛揚

民眾表示,當地砂石疏濬從春節前就有了,原以為過年期間疏濬暫停,可讓居家環境恢復正常,不料連假最後二天,竟有砂石車在砂石便道跑來跑去,由於便道遲未鋪柏油,疏濬車輛也未灑水,導致大量揚塵漫進附近社區,令居民困擾不已。

另有居民表示,疏濬單位灑水不夠勤勞,許多砂石車清晨六點就開跑,但灑水車卻八點才上工,灑水根本是做做樣子,加上天氣炎熱,灑水很快就乾了,對於揚塵治標不治本。

四河局:疏濬有報備 遂開放行駛便道

對此,河川管理機關四河局回應,所謂春節期間仍有疏濬,係因南投縣政府在濁水溪的疏濬工程有先行報備,且不走省道,尚不影響春節交通疏運,才開放連假最後二天行駛疏濬便道,疏濬揚塵,應是縣府的疏濬車輛,或是沿途砂石場業者的成品車,四河局本身的疏濬工區,目前暫未出料。

已要求廠商儘速鋪柏油 加強灑水

至於砂石便道未鋪柏油,原定春節鋪設,但過年前瀝青欠料,以致鋪設不及,近期將加強揚塵灑水頻率,並已要求廠商儘速完成柏油鋪設,以維居民生活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