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南車站周邊一位難求 違停多爆民怨

斗南火車站前停車一位難求,開放南昌路邊停放機慢車,還是無法滿足需求。(記者黃淑莉攝)

斗南火車站前停車一位難求,開放南昌路邊停放機慢車,還是無法滿足需求。(記者黃淑莉攝)

2019/02/13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斗南火車站周邊停車一位難求,停車亂象引起許多民怨,也影響地方發展,斗南鎮長沈暉勛、縣議員蔡東富向縣府爭取停工多年的停五停車場再利用,盼能解決停車問題;縣長張麗善指示縣府工務處著手評估。

沈暉勛表示,斗南市區停車空間不足,中山路、文元街、南昌路、中正路等市區道路違規停車亂象多,店家、民眾怨聲載道,警方取締更是有苦難言,希望縣府能協助解決。

一名通勤族說,斗南車站停車位超難找,尤其下雨天,汽車根本找不到車位,就連福德陸橋下也一位難求,南昌路旁的汽車停車格經常被機車佔用。

一名學生說,站前兩側南昌路路旁還沒開放腳踏車停放,都要停到人行道上,現在雖有開放,但位置有限,要與機車爭位,一樣常找不到位置停。

斗南鬧區中山路臨停、違停亂象引起民怨,尤其中午或學生上下課時間,轄區斗南派出所經常接到檢舉電話,才處理結束離開,就又接到檢舉違停電話。

蔡東富指出,停車問題沒改善,違停亂象就無法解決,在現有空間有限下,建議火車站前已停工的停五停車場能再開發利用,另外,南昌路、民生路路口停四用地也希望能順利取得。

公所評估「停五」重啟可行性

斗南鎮公所指出,斗南停五立體停車場原規劃為地下二層、地上七層,十八年前因地方抗爭停工至今,只完成地下一、二樓主體結構,若再利用評估可行,希望能做為機車、腳踏車的停車空間。

對於斗南停車問題,張麗善指示工務處儘速就地方停車需求做改善,停五再利用可行性也要立即著手評估規劃。

不過有工程人員認為,由於排水問題,停五地下二樓幾乎被地下水淹沒,再利用工程費需要近七千萬元,且後續管理維護公所是否有能力負擔,都需仔細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