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車不迷路 台灣燈會首創「乘車手環」

屏東縣府團隊首創「乘車手環」。(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府團隊首創「乘車手環」。(記者邱芷柔攝)

2019/02/12 06:00

〔記者邱芷柔、陳彥廷/屏東報導〕台灣燈會即將在二月十九日於屏東大鵬灣登場,面對交通運輸挑戰,屏東縣政府規劃了東、西、南三大轉運站接駁,為了讓民眾賞完燈會後能快速找到回程的轉運站,縣府團隊首創「乘車手環」,民眾搭乘接駁車時會拿到與轉運站空飄氣球同色的手環,回程時只要對應顏色,就不怕走錯轉運站。

屏縣府製作交通懶人卡 也可下載APP

縣府表示,台灣燈會人潮可期,除了首創乘車手環,方便搭乘接駁車的民眾辨別乘車方向,也製作了各式「交通懶人卡」,讓民眾輕鬆掌握燈區的接駁管制,相關資訊可從台灣燈會網站瀏覽,民眾也可下載相關APP。

縣府交旅處長黃國維表示,燈會期間從高雄的台鐵新左營到潮州加開六班次區間車,新左營到林邊增開一班次區間車,潮州往返林邊於假日加開十班次區間車,以大鵬灣南北雙核心方式輸運民眾,兩個站點都有免費接駁車可進入大鵬灣燈區。

在地企業贊助 提供民眾候車小禮

為了鼓勵民眾運用大眾交通工具,縣府也與在地企業合作,提供候車民眾各式零嘴作為「候車小禮」,包括中洲建設贊助的「屏東洋蔥乖乖」,及華珍食品、多麥綠烘焙美食及政益食品等在地企業贊助的手燒煎餅、沙其馬、魷魚絲等,陪伴遊客消磨候車時光。

屏東縣警察局交通隊也提醒,這次台灣燈會分為平面道路及高速公路管制,其中國道封閉管制路段為國道三號南州交流道以南的南下車道,管制時間自二月十五日到三月三日,每日下午兩點至晚間十一點。

屏東縣府團隊首創「乘車手環」,民眾搭乘接駁車時會拿到與轉運站空飄氣球同色的手環,回程時只要對應手環及轉運站空飄氣球的顏色,就不怕走錯轉運站。(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府團隊首創「乘車手環」,民眾搭乘接駁車時會拿到與轉運站空飄氣球同色的手環,回程時只要對應手環及轉運站空飄氣球的顏色,就不怕走錯轉運站。(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