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開5成 台南林初埤木棉花季週六登場

林初埤木棉道提早一個月開花,花季提前舉行。(記者王涵平攝)

林初埤木棉道提早一個月開花,花季提前舉行。(記者王涵平攝)

2019/02/12 06:00

〔記者王涵平、楊金城、吳俊鋒/台南報導〕名列全球最美花海街道之一的白河林初埤木棉隧道,因暖冬影響提早開花,公所表示,花季活動將提前至週六(十六日)舉行。

暖冬影響 今年提早開花

白河區林初埤木棉道花季往年都在三月展開,今年木棉花卻在一月底就陸續綻放,公所為了讓遊客拍到最美的木棉花隧道畫面,還特別與相關單位研商移除電線桿。

公所表示,目前花況約五成,昨上班第一天即邀請社區協商,決定於二月十六日至三月十日的假日辦理花季活動,邀請白河、新營、後壁、東山等四區共同開創亮點社區產業伴手禮展售,搭配「聽見臺灣的美樂團」優美音樂,將美食與美景呈現給賞花民眾。

此外,也邀請各地街頭藝人共襄盛舉,並設計「賞花塗色趣」小活動,在服務台領取木棉花寶明信片製作屬於自己的明信片,拍照打卡上傳後,即可獲得限量木棉花筆記本或明信片。為響應植樹節,二二八連假期間,公所備有約三百株樹苗免費發送。

賞花園區 禁止車輛進入

白河區長蕭福清表示,賞花園區禁止車輛進入,管制點分別為南九十線林初埤路口、九曲橋、舊台糖鐵道入口(南八十八線、八十九線交叉口),管制時段為上午八時至下午六時。民眾可沿著南八十八、八十九線路邊停車。主要賞花區內禁止攤販設攤及停放車輛;請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二月十六日起,假日期間可搭乘新營客運黃幹線6-1號「假日農村樂活公車」加開班次至木棉花道,公車資訊可至「大台南公車」網站查詢。另南市公共自行車T-Bike,於白河蓮鄉7-11及木棉花道舊鐵道入口皆設租借站。

將軍木棉花季 今年停辦

另,有「木棉花的故鄉」稱譽的將軍區,目前七條木棉道花開約二至三成,以南廿一線嘉昌段路段的花況最好。已舉辦過三年的將軍區「木棉花季鐵馬將軍賞花趣」活動,受限於人力,區公所決定停辦,未來有新創意點子再籌辦,讓人惋惜。

有秘境景點之稱的「高鐵木棉道」,今年也提前近一個月開花,綻放率已有三成。園藝業者認為,主要是暖冬效應,寒冷的時間不夠長,太早回春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